close
「廣聞博學」是亂世中,打明辨是非善惡的基礎,調煉自己的本性,充足果位層次的資糧。

般若 覺性 自性 - 複製.jpg

 
《楞嚴經》曰:「阿那律陀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初出家,常樂睡眠,如來訶我,為畜生類。我聞佛訶,啼泣自責,七日不眠,失其雙目。世尊示我,樂見照明,金剛三昧。我不因眼,觀見十方,精真洞然,如觀掌果。如來印我,成阿羅漢。佛問圓通,如我所證,旋見循元,斯為第一。」
 
人的肉體有六大神通
但皆不可求而自得,其入「金剛三昧」,自能展現元神的智慧神通。
觀見十方世界如掌上物。
 
這樣的修煉都是跟《般若心經》的修煉同理的,知道返聞聞自性,即可頓悟,再經生活中的證悟,此生可成就相當。
人的身體有層層空間,數不盡的世界,佛法神通變化之大,超乎人間小道所能及!
 
禪宗五祖講過一句很有名的話:「不明自性,修法無益」。現在來說就是,你如果不知道你是誰(什麼樣的生命)?修煉是白修的、空的。
六祖因「頓悟」,多年潛修,故能成就果位神通!
 
我們的修煉,是需要「信、解、行、證」的。其中的功夫就是心量與廣聞博學,以容入宇宙的法理中,演化自身的證悟之道。
入金剛三昧,所有神通盡顯,唸頌《心經》亦可成就。
 
亂世中如何「觀自在」
證悟自己本來面目,當下解脫自在。「行、住、坐、臥」如在法界。
 
人類的空間,外來生命介入嚴重,人類處於被控制的、蒙在鼓裡的,在盡情的追求中,跑不出神所設計的業力輪廻,
 
arrow
arrow

    回家的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