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鮮為人知的奇人奇事

 

作者﹕講述:平先生 整理記錄:奇人甲
 

前言:這是我生平結識一位五百多歲、修行先天道的世外奇人平先生的經歷。文章全部都是透過回憶寫成,甚至是整合了 幾個人的回憶,以及平先生與我多年來,斷斷續續的一些對話,很不連貫,我就把它們整合在一起,中間有些文字是我想像加進去的,只是為了文章在邏輯上更連 貫,絕沒有偏離實事。由於這段經歷,讓我發現世間有很多事情,根本不是人想的那樣,看後大多人會改變思維方式的。

 


揭密中國世外異人的真實生活及鮮為人知的奇人奇事 (攝影:王嘉益 / 大紀元)

平 先生是在昆侖山修行先天道的世外奇人,他五百多歲了。我有幸與平先生結緣,自小就與平先生結識,下面的文字就是這麼多年來,平先生與我講述的,及我與平先 生一起所經歷的事情,目的是想讓世人瞭解這不為人知的真正的世外異人的真實生活,以消除世人對世外之人以及對自然界的一些誤解……
    
不知道有沒有人見過平先生。可能有人見過,但你不認得。

平 先生喜歡雲遊,他已遊遍了整個中國。平先生是修道的,但不是道教,他自己說是屬於先天道。而我對這些又不懂,我印象中修道的,就是著道袍,留著奇怪的髮 式,舉止有點稀奇古怪的人。但他從不著道袍,也不挽髮髻,頭髮不長,亂蓬蓬的,參差不齊,裝扮和普通人一樣。要說有點不同的地方,就是如果夏天碰到他的時 候,他喜歡戴著一頂寬沿的破草帽,破落的帽沿遮著眼睛。走在路上和一個普通的鄉野村農沒有兩樣,所以即使很多人見過他,也不會記住他,更不會認得。

平先生就是一個世外異人,他說他平時在昆侖山中修行,一呆就是幾十上百年,不下山,也不開口說話。但世上的事他都知道,每到一定的時間,他都會下山雲遊,這次是最後一次了。

平先生說他有五百歲了——這個我相信。但他一點都看不出老來,頭髮還是很黑,留著拉髯的鬍子,像個中年人。我與平先生相識三十多年來,他的模樣卻一直沒有改變過,歲月仿佛與他無關,這讓我很驚奇。我與平先生的緣份那要從我出生後不久說起了,當然這些是我父母後來告訴我的。
  
一、百日關

我 是家中三代單傳的男孩,自然極得爺爺的寵愛。我出生的那年代,在鄉村,重男輕女的意識還非常強盛,尤其是老一輩。我爺爺還是晚清時,最後的一批老秀才。爺 爺育有一男一女,姑姑是長女,大我父親十來歲,父親參過多年的軍,等退役回來時,年歲已比較大了。所以當我出生時,爺爺這輩子最後的心結終是解開了。據說 從來都是一臉嚴肅,從不言笑的爺爺,從那起逢人都會癟著沒牙的嘴,笑個不止。

爺爺相信算命,他自己會「掐課」。「掐課」這個詞是我根據方言 翻譯過來的,我也不知道書面語言該怎麼說,就是用拇指尖掐著手指節處,來算一些小事情。比如誰家的孩子找不到了,誰家的牛丟了,很準。聽母親說,我還沒出 生那會,一次村裏一個孩子闖了禍害了人,不敢回家。中午、晚上,他家人都等不到他回來吃飯,問小孩都說沒見到,家人找遍了村裏和周邊的地方,喊破了嗓子, 都找不到人影,他母親急得哭了,就找到爺爺幫忙占一課。爺爺掐了手指算了一會後,就對他說,不遠,在東面,與「木」有關,應該在樹上找。

最後當晚他家人在村東頭的樹林裏找到了他,他就騎在樹丫上,用枝葉擋著自己,害怕挨打,所以不敢下來,家人喊他也不敢應聲。當年的這小孩現在已年歲很大了,長我一輩,我叫他叔。

爺 爺與鄰村的一位土道士關係比較好。這土道士是瞎子,平時靠給人算命,畫符,治些小病為生。聽說他有些小本事,生意非常好,方圓十幾裏地的人,都來找他。但 他脾氣比較怪,一般人找他算命什麼的,他還不高興,得看著他的臉色,不是所有人他都給算,經常有人大老遠跑來吃了個閉門羹。所以很多人都來找爺爺,讓爺爺 帶著去,爺爺的面子他是不會不給的。

我出生後,爺爺當天就把我的生辰八字報給了瞎道士。瞎道士一連算了好幾遍後,猶豫不決,不敢開口。爺爺一再追問,他才說出來,說我有「百日關」,而且屬於「凶關」。@

(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家的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