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歷史人物】范蠡成仙 傳道術於孔安國

【歷史人物】范蠡成仙 傳道術於孔安國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h.soundofhope

春秋時期的著名政治家范蠡,後來因其獨特的經商能力,被後人尊稱為商聖。很多人都認為他是一位商業奇才,卻很少人懂得他的經商之道,更不知道如何成為真正的好商人。所謂「無商不奸」在范蠡這裡就是一個例外。因為在傳說中他成仙了,神仙當然在我們眼裡就是無所不能的,善良慈悲的。後來他把道術傳給了孔安國。

據《神仙傳》記載,孔安國是山東人,經常練運氣閉氣,服用鉛煉的丹,活到三百歲面容還像兒童。他隱居在潛山縣山中。追隨他的弟子有好幾百。他常常絕食後關在屋裡修身養性,一年半後才出屋,卻變得更年輕了。如果不入室修煉,就和平常人一樣的進食,沒有什麼和人不同之處。
孔安國為人老成持重,尤其非常珍惜道術的秘密,不肯輕易傳授給別人。有個別侍奉他五六年的弟子,如果他認為這個弟子品格志向都很好,才把道術傳授給他。
有個叫陳伯的安樂縣人,要求侍奉孔安國,安國就收他為弟子,考察了三年,看他學道的志向堅定,就對他說:「我從小就勤奮刻苦的尋求道術,什麼地方都去過 了,但仍沒有得到『八石登天』的神丹和成仙的方術,只得到了可成地仙的方術,只能不死而已。我過去曾拜一位海邊的漁翁為師,這漁翁就是戰國時越國的宰相范 蠡。他改姓埋名以躲開亂世,在海邊當了漁人。他看我修道志堅,傳授給我服用丹藥的秘方,使我能超脫人世。就是像大但、司誠、子期、姜伯、塗山這些人,都是 活到千歲以上,而且越來越年輕。我得道以來服藥三百多年,曾給過崔仲卿一個仙方,當時他八十四歲,已經服藥三十三年了,我看他現在身體強壯精力充沛,頭髮 鬍鬚都不白,牙一顆也沒掉,你可以去找崔仲卿向他學道。」
於是陳伯就去侍奉崔仲卿,得到了他的仙方,結果也得以長生不老。還有一個叫張合的人,他妻子已經五十歲了,服了崔仲卿的藥後,竟變成了二十多歲的人,八十六歲上又生了個兒子。
孔安國又傳授了幾個人,都活到四百歲,後來都進山繼續修煉去了。也有吃了仙藥仍不能得道成仙的,那是由於他們夫妻房事沒有節制的原因。
成仙在很多人眼裡難於上青天,而在有的人眼裡卻是非常容易的。為什麼?大概人的道德素養才是主因吧!

[更多資訊就在希望之聲FB專頁]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h.soundofhope

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Sound of Hope Radio Network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范蠡成仙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家的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