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上認識法

法上認識法   

作者:巴圖魯

昨天寫完那篇講「悟」,同修的回應讓我不禁想多交流一點。

師父說;「因為你不能站在法上認識呢,那常人的麻煩就是常人的麻煩。人眼中看到的東西都是不變的,可是在神的眼中看這一切是變的。你們苦惱,師父也為你們苦惱,苦惱你們的心不去、法悟不高,苦惱你們解決了一個問題你們又造出新的問題,唉!不是批評啊,師父講的可都是法。」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

當年看到這一段,心中就是百感交集。因為,「法上認識法」,這是大法修煉者必須學會的。這和向內找一樣,是屬於修煉的法寶。向內找不是常人式的反省。是用法來對照,從而去掉一切不該有的,同化可收救的,並且用法來歸正自己從內心深層以至於表面的一切。「法上認識法」亦復如是,是一個大法修煉者在法中提高,成熟起來的條件之一。老實講,真能「法上認識法」的同修,我是很少碰見過,遇上了就有一種喜悅,覺得不孤單的感覺。

「法上認識法」不是依文解義,那是破壞大法;更不是法義辨正,那還是破壞。只有實修才會明白「法上認識法」 的內涵。

這次師父修改《論語》,英文版的標題直接改成 On Dafa。 同修啊,「不在法上認識」已經是多嚴重的問題了。

2003年元宵節法會講法,師父解答同修的問題時, 發出了如是的感慨。不能在法上認識法,製造出多少麻煩,解決問題的同時造出新的問題,永遠沒完沒了。搞運動從來不是根本解決之道,搞久了人就皮了,然後人心上來了,有些人就覺得「怎麼還沒結束啊」?希望越大,失落感越大。

師父說:「當你能夠在法上認識法的時候,你發現你甚麼都會明白的。」;「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得在法上認識法,得用超常的理來衡量自己。所以你還老是用常人的理來衡量自己,我說那就不對勁了,是不是?那就是心性問題了。」

以上取自《新西蘭法會講法》。同樣的,師父在該次講法還開示了一段:「不能在法上認識法,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用常人的觀念去衡量法,用常人的這個說法講大法,像一個局外人一樣。真正在法理上認識法,講出的是法,行為也是大法弟子的行為,那才是在精進中修煉。所講出的話就不一樣,談的是怎樣在精進過程中更加精進。而不能在法上談法的人,只是抱著感性認識,或者是常人對法只是覺的好的心態,用常人的語言去講法,往往都是這樣的,差異很大。」

同修且留心,師父說:「真正在法理上認識法,講出的是法,行為也是大法弟子的行為」。這還是自己去悟為好,其實師父講白了已經。就在白紙黑字上了。

我每每看見的都是「常人的語言去講法」。這落差,目前我是能看出來的。希望同修不要再讓師父苦惱了,自己學會「從法上認識法」。

最後還是引用師父的一段法與您交流:

 

「我們為甚麼有這麼多人來學?是因為有那麼多人看到了宇宙的法理,就這麼簡單。那麼為甚麼有那麼多人看不到宇宙的法理,那就是人的悟性問題。有的人他就是在用人的觀念、人的執著衡量著這一切。而有的人他沒有抱著任何觀念,他就能夠看到法的所在,他就能看到法的實質。」美國中部法會講法

 

本文為個人學法體會,層次有限,還請以法為師。

 

《悟》

 

 

作者巴圖魯

師父說:

「大法看人心
世人要清醒
神人鬼畜滅
位置自己定」

早在《轉法輪》中,師父就說過:「有一個人跟我說:老師,在常人中做個好人就行了,誰能修上去呀?我聽了真傷心!甚麼話都沒跟他說。甚麼樣的心性都有,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,誰悟誰得。」

修煉多年,深深感覺。我們修煉人如果不走證悟這條路,真是不知道如何修。

從來我對神通術類的就不怎麼在意。以前常碰見喜歡這一套的同修,喜歡和天目看得見的交流。我也碰過幾個,很遺憾的, 天目看得見不等於法學得好。以「法上認識法」為標準,「天目看得見」是沒甚麼多大幫助的。因為,那都得靠學法實修。我憑藉的就是這一個「悟」字。不管如 何,關鍵時刻就是想起自己是誰,想起師父,自然法中的一切就會出現,你就照著法做。對我來說,學法產生的「正念」,以及自然湧出的「智慧」,就是我的法 寶。

師父說:「位置自己定」。我的理解,這就是悟與不悟的問題,也是信師信法成度的問題。真得敢選擇當神的, 真把自己擺到那個位置的,有幾個人呢?

前幾天,一位早期的老學員告訴我,他其實一修煉天目就開了,看見法輪啊....。後來,他「怕」把握不好,就求師父給關上。後來就沒看見了。我覺得很可 惜,給你了就是你的,聽你的意識指揮。你不要當然就關上了。因為不是你求來的,是師父給你的,你為甚麼不要呢?他說,他總怕自己把自己想太高。我的理解, 就是「怕」自心生魔。就一個怕字,多少人被擋住了。

師父說:「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,誰悟誰得」,誰悟到了呢?我們好多人喜歡問師父。師父可沒講過:「誰問誰得」對不對?偏偏常人就是喜歡問,得到一個確定的安全感才去做。那就是常人做事的方法。

「位置自己定」。我的理解,這一切就是你悟到了,你敢去證實他。沒人給你肯定、沒有鼓勵你,沒有人支持你,甚至還遇見打壓與魔難,可是你都悟到自己是誰, 師父時時刻刻都在看著,都往上在帶我們。你位置是自己悟到,然後在證實法、救度眾生中走出來的。決不是向上面問出來的,也不是看誰走,跟風跟出來的。事到 如今,誰的位置定高定低都無所謂了,師父上次講,好像也都是確定下來了。總之,得了法就是萬幸,就算失去人身了師父都定他圓滿,只要是三件事都在做的大法 弟子。

如今,我寫這篇心得,也是希望未來人得法能夠「悟」。

本文為個人學法體會,層次有限,請以法為師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回家的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